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海交会一天涌入10万人 美食、新奇日用品热卖

http://www.ljxww.com  2013-05-20 22:14:3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海交会一天涌入10万人

  美食、新奇日用品热卖,明后天或迎促销高潮

  人太多了,要坐在爸爸的脖子上才看得见前方

  东南网5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陈昕颖 陈锟 张超晖 黄孔瑜 实习生 林矗林 文/图)昨天,第十五届海交会、第十届商交会(5·18)迎来超10万市民。据组委会初步统计,共有107271人进场看展,相比首日多了近4万。据悉,海交会将一直持续到22日,每天购票时间为9:00—16:00,每天下午5点闭馆。

  昨日是周末,虽然下起暴雨,但入口的安保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从早上9点一直到下午3点半下雨前,验票入场的人流一直没断过。多位展位负责人也表示,为了保持人流量,明后两天,可能会考虑采用促销手段。

  购物

  “烧不怕”陶煲半天卖了近百个

  走进港澳台日用品馆,琳琅满目的新奇日用品让主妇们兴奋不已,可以随意调节模式的浴室喷洒,可以一口气蒸煮五种饭菜的生态锅,可以保证干烧不裂的陶煲……这些都吸引市民驻足研究。

  “我们的陶煲光今天上午就卖出去近百个。”一家名为“大膳房”的养生陶煲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的产品最大特点就是不怕干烧,“哪怕是800℃的高温烧上一整天都没关系,而且你要是发现了锅在干烧,可以马上往里加水,很多容器都受不了这忽冷忽热的,一定会炸开,但我们的陶煲完全不怕。煲汤好喝是一回事,安全还是第一嘛,谁能保证煲汤不偶尔走个神呢。”

“逛累了,我睡一觉”

 

  促销高潮或在明后天

 

记者在会场内注意到,有商家已打出了“促销牌”来吸引消费者。在国际食品展区里,一位茶叶商家就高举着“全场甩卖 5斤100元”的牌子。不过在台湾馆等其它展区里,促销的氛围还不是很浓。多个展位的负责人都向记者表示:“这两天的销量很不错,明后两天可能会搞促销。”台湾馆内的一个展位负责人说,“因为这次带来的食品,我们也不准备带回去了。”

 

  动态

 

 

  5·18福清专场签约36项

 

5·18福清招商推介专场于5月17日上午开幕。本届海交会福清市可望签约项目36项,总投资219.64亿元。其中,外资15项,总投资125118万美元。

当天,福清东部新城、观西酒店项目、福建京海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海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天瞳光学等20个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另有5个项目在5·18当天上福州台签约。

 

  现场

 

 

  私家车乱停占了公交站台

 

5·18海交会第二天,再迎人流高峰。与此同时,展馆内外也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随地扔垃圾、占道乱停车、小广告满天飞,市民看展的愉悦心情难免受影响。有市民看展归来,拨打本报968111说:提醒一下,看展别忘带上“文明心”。

在展馆的通道上,记者看到,来往的市民虽然很多,但地上还比较干净。但在2号、3号馆的地板上随处可见被丢弃的纸杯、食品包装纸、竹签等垃圾,因为2号、3号馆的展出内容主要是小吃,虽然展馆内几乎每隔几步就有垃圾桶,但垃圾仍随地可见。

“会展中心的停车场找不到车位,我只好把车停在路边了。”来逛展的陈先生说道。记者在展馆周边逛了一圈,发现所有道路两边几乎都停满了小车。一些车主甚至将私家车停在了公交站台前,附近仅有的两三个车站都被占了,公交车只好停在马路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