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科书今秋全部免费使用

http://www.ljxww.com  2013-05-23 16:20: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省今年秋季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22日公布。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全省农村(含县城城关)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将全部免费使用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教科书,部分学科教科书循环使用。

  免费的国家课程教科书包括《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思想品德》)、《语文》《数学》《外语》《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等;免费的地方课程教科书包括《劳动》《劳动技术》《海西家园》《地理图册》《地理填充图册》《历史图册》《历史填充图册》。需要注意的是,英语磁带不纳入免费范围。

  今年秋季,我省将向全省所有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以及城市义务教育阶段低保家庭的小学一年级学生免费提供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单色第11版《新华字典》。据了解,今年秋季农村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音乐、美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等学科的教科书纳入循环范围,小学二年级和初中二年级将订足数量,2014年秋季实行循环;其他年级上述学科及小学《科学》教科书继续循环使用。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