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公交客运实施最严安全监管

http://www.ljxww.com  2013-06-11 22:49:2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我省公交客运实施最严安全监管

  要求将排查出的问题100%整改到位

  东南网6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吴媚秋)记者10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获悉,我省各级交通运管部门近来对公交客运实施最严格的安全监管,截至6月10日,共排查公交企业83家、公交车1.37万辆,要求所有企业、车辆将排查出的问题100%整改到位。

  近几天,省交通运输厅结合端午小长假及防汛工作,部署强化城乡道路客运安全保障工作。在城市公交方面,端午节前对所有公交企业、车站、车辆和驾驶员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漏一企、一站、一车、一人;完善公交场站、停车场安全防范设施配置;做好公交车辆日常检查,配齐配足车辆消防安全器材和设施,保持车况及设备设施状态良好。在班车、旅游及农村客运方面,利用卫星定位系统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动态监控,及时纠正车辆超速等违规行为。

  下一阶段,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公交客运车辆将全部安装卫星定位车载终端,实现对车辆运行过程实时、动态的视频监控;对全省所有公交客运驾驶员进行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