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深化平安福建建设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6-10 23:55:1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6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深化平安福建建设工作。会议由省委书记尤权主持。

  会议指出,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多年来,我省政法综治战线深入推进平安福建建设,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但我们要清醒看到当前社会矛盾多样多发、新老问题碰头叠加,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平安福建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一要抓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实,从源头上抓起、从具体问题抓起,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二要发动社会各方面特别是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形成平安建设的整体合力;三要结合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四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依法依规解决矛盾纠纷。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福建长治久安。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善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当前,一是要千方百计做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和护理,最大限度地避免因伤致残,争取让伤者早日康复;二是要认真细致做好遇难者和受伤人员家属抚慰工作,准确公布信息,引导社会舆论,维护社会稳定;三是要举一反三,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