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州5地块出让结果出炉 三坊七巷地块无人竞价

http://www.ljxww.com  2013-07-20 16:39:4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榕城5地块出让结果出炉;鹤林路附近06号地块竞争激烈,高出底价近3亿,是唯一用于住宅的宗地

  东南网7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锡银)昨日,福州今年第二次公开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福州市城区5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结果出炉,广州富力地产以19.57亿元的底价取得福州北江滨CBD地块,正式宣告进军福州商业地产,而三坊七巷地块无人竞价,成为五幅中唯一一幅流挂地块,安缦酒店暂时无缘福州。其中,鹤林路附近的06号地块竞争激烈,多家公司竞拍,最终被融信以9.25亿元竞得,高出底价近3亿元,其余2幅地块均以底价挂牌。

  富力地产近20亿拿地

  此次出让的5幅地块中,福州北江滨CBD地块(宗地2013-05号)面积最大。昨日上午,广州富力地产以19.57亿元的价格将其拿下,楼面价6700元/平方米。该地块位于台江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总面积104.73亩,用途为商服用地(商业、写字楼),挂牌起始价为19.57亿元,与富力拿地价格相同。

  据了解,早在去年年底,福州市政府与富力地产就已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富力地产将在福州打造CBD项目、闽侯县金水湖生态商住综合项目、琅岐岛综合开发项目。其中,在CBD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包括酒店、写字楼、商业区等。该地块被富力地产摘得,富力地产也正式迈开了进军福州商业地产的第一步。

  安缦与榕无缘

  昨日,位于福州市三坊七巷光禄坊附近的“宗地2013-09号”地块流挂。

  据了解,该地块总面积为13732平方米(合20.6亩),要求容积率在0.6以上(含0.6)、1.0以下,挂牌起始价为2060万元,最后,由于“宗地2013-09号”地块在规定时间内没有竞买人提出申请,取消挂牌出让。业内人士表示,流挂的原因,很可能是目前没有竞买人与安缦酒店签订合作协议,这条硬性条件不满足。原来,作为报名条件,这块地的竞买条件中,要求竞买人必须承诺引进安缦酒店品牌,并与酒店方面签订合作协议。

  06号地块六家厮杀

  此次挂牌出让中,竞争最激烈的是“宗地2013-06号”地块。融信、融侨、福晟、冠城大通、汇友源、融辉6家房企参与竞拍,最终被融信集团以9.25亿元竞得,楼面价达7406元/平方米,溢价率达46.8%。

  据了解,“宗地2013-06号”地块占地面积49959平方米,位于晋安区鹤林路南侧,为商服、住宅用地,挂牌起始价为6.3亿元。该地块要求配建人才公寓,建成后由市政府指定单位按成本回购,配建面积为5万平方米(约500套)。

  业内人士分析,不同于其他四幅地块,该地块对竞买人条件没有限制,这是多家公司参与竞争的原因。此外,该地块也是五幅地块中唯一一块可以用于住宅的宗地,周边靠近东二环泰禾城市广场、保利香槟国际。

  两地块底价出让

  除了以上三幅地块以外,“宗地2013-07号”与“宗地2013-08号”这两块商服用地均以底价出让。前者位于仓山区南江滨路南侧,总面积7599平方米(合11.4亩),起始竞拍价5.7亿元,由福建华威交通运输集团竞得,将用于建设企业总部。

  而位于台江区鳌兴路以南、鳌港路以西、日用品批发市场以北的“宗地2013-08号”地块,总面积12610平方米(合18.92亩),起始竞拍价为4.4亿元,由福建鲁源投资有限公司竞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