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州进入城运会倒计时 25个大项目承办18个

http://www.ljxww.com  2013-10-29 19:09:1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城运会倒计时宣传屏在五一广场立起

  东南网10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包华 文/图) 昨日上午,第八届全国城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启动仪式在福州五一广场举行,约3000人参加。据悉,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于2015年秋季在福州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省首次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副省长李红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志愿者总队授旗。福州市长杨益民宣布第八届全国城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启动仪式开始。

  25个大项目榕承办18个

  经国务院批准,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福建省政府承办,主会场设在福州市,这将是我省第一次承办全国性综合体育赛事。

  据了解,第八届城运会预设项目有游泳(跳水)、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击剑、足球、体操(蹦床)、女子手球、女子曲棍球、柔道、赛艇、帆板、射击、垒球、乒乓球、跆拳道、网球、排球、举重、国际式摔跤、武术(套路、散打),共25个大项,福州市承办其中18个项目。参加第八届城运会的将有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其他城市,以及港、澳等约60个体育代表团,台湾也将有城市组队参赛。

 

  五城区将建志愿服务驿站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福州市当前以承办第八届全国城运会为契机,实施体育场馆建设工程、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交通路网提升工程、酒店景区提升工程、市民素质提升工程、竞技体育提升工程、对台交流合作工程等“七大工程”,让市民共享举办城运会的成果。

  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将在2014年底建成,这里将成为第八届城运会举办开、闭幕式的重要场地,也将成为城运会的主赛场。另外,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五城区将分别设置“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驿站、宝龙城市广场驿站、金山榕城广场驿站、福州火车站驿站、马尾新城东江滨公园驿站,向市民和八方游客提供城运会宣传、交通指引、应急救助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