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元宵灯会今晚试亮灯 首次融入卡通元素

http://www.ljxww.com  2014-02-09 23:02:2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仓山展区七个小矮人吸引了不少市民

  东南网2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思玲 毛朝青 通讯员 仓萱 文/图) “往年元宵灯会,都是家长给孩子介绍各式花灯,今年要换成孩子给家长讲故事。”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大型元宵灯会将于2月10日—2月14日(农历正月十一至正月十五)18:30至21:00在闽江两岸举行,几大展区今晚将提前试亮灯(详细地址见本报2月8日A04版),今年灯会,仓山展区首次融入卡通元素,动画片《喜羊羊》、《熊出没》里的卡通人物都将出场,增强家长与孩子的互动。家长们快带上孩子,去南江滨公园赏灯吧。

  7个卡通灯组专为小朋友打造

  昨日下午,记者提前探访了元宵灯会仓山展区,走进南江滨公园向东走,约1公里长的道路两旁布满了卡通人物造型的花灯,有喜羊羊、灰太狼、唐老鸭、白雪公主等,不少市民正在花灯前拍照。

  仓山区文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元宵灯会仓山展区将于今日18时30分提前试亮灯,该展区以“欢乐无限·智慧之城”为主题,由7个卡通动漫灯组、街景布置以及闽台两岸元宵传统产品展组成。

  7个卡通动漫灯组分别是“欢乐世界”、“森林协奏曲”、“可爱的熊家族”、“玫瑰之约”、“喜迎青运会”、“梦幻童真”、“灯谜长廊”,灯组里的卡通人物都是小朋友们所熟悉的,例如“欢乐世界”灯组中的喜羊羊、灰太狼,“梦幻童真”灯组中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森林协奏曲”、“可爱的熊家族”灯组则以动画片《疯狂原始人》、《熊出没》为主题。

  元宵灯会为什么要融入卡通元素呢?“以前赏灯,都是家长给孩子介绍各式花灯,今年换成孩子为家长讲故事。”该负责人说,此次增加卡通灯组,目的是增强家长与孩子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