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对抗巡察监督 福建霞浦一局长被免职

http://www.ljxww.com  2018-04-11 15:34:0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今日记者从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福建省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林某某已于今年3月被免职,并党纪立案审查,事因其对抗巡察监督。

  据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称,2017年11月14日,宁德市委巡察一组在对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巡察期间,对霞浦县渔船燃油补贴等专项经费的使用情况有疑问。

  在对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宁德市委巡察组发现,该局审计报告显示:2014年底该局滞留渔船燃油补贴专项资金13900.95万元。

  “滞留资金数额巨大!”油补专项资金发放历来涉及违法案件较多,资金使用十分敏感。宁德市委巡察组当即要求霞浦县海渔局提供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材料,但是该局局长林某某以陪同县分管领导下乡为由,未出面协调提供相关材料。

  时年11月15日,宁德市委巡察组离开霞浦后,霞浦县委巡察办3次电话催报材料,并告知不按要求提供材料的严重性,但县海渔局仍未重视,也未作出原因说明。

  审计整改报告为何迟迟无法提供,这背后是否另有隐情?时年11月28日,宁德市委巡察组再次来到霞浦县海渔局,向局长林某某了解未提供材料的原因。林某某表示“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不知道此事。”

  真如林某某所言,是工作人员传达不到位?宁德市委巡察组当即向霞浦县委巡察办及县海渔局办公室主任周某某核实此事。

  “县委巡察办分别于时年11月17日、11月20、11月21日,三次催促我们提供审计整改材料。接到电话后,我每次都及时当面或电话汇报局长。”面对质询,周某某当场拿出办公室电话记录单。

  在证据面前,林某某声称“年关将近,各类会议、检查较多,一时疏忽忘记了此事”,企图为自己开脱。在巡察组的要求下林某某做了情况说明:“审计以来,我局并未形成书面整改报告。同时,由于财务在移交过程中,未对审计报告和整改报告进行移交……”。

  然而,到巡察组11月29日离开霞浦县,县海渔局仍未按要求提供材料。

  为进一步查清事实,今年1月31日,宁德市委巡察组再次前往霞浦县,到县审计局调取档案材料。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县海渔局确有审计整改材料,且报送给县审计局整改材料上还有县海渔局长林某某亲笔签发的签名。

  谎言编织的背后是对党纪国法的漠视。霞浦县海渔局在接受巡察监督时不按要求提供材料,且未向宁德市委巡察组及时反馈说明,对抗宁德市委巡察工作,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某某应负主要领导责任。

  今年3月16日,经霞浦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对林某某党纪立案审查,并决定免去其党组书记、局长职务,按主任科员职务安排工作。

  “市县巡察工作是中央和省级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对于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全力以赴配合上级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霞浦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