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年福建师大附中空飞班招生计划减少25人 报名截至27日

http://www.ljxww.com  2018-04-17 14:51:2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福建师大附中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高一预备班(以下简称“空飞班”)面向全省招生45人,其中福州以外地区总招生计划数,将从50人减少至25人,报名时间为4月10日到27日,考生可登陆学校官网报名。

  根据师大附中招生方案介绍,福州以外地区除设区市市区外,在每个县(市)招生人数不超过3人;福州地区限收男生。具体名额如下:福州20人,南平、宁德各6人,三明4人,平潭3人,厦门2人,漳州、泉州、莆田、龙岩各1人。

  报名“空飞班”的学生须满足三个条件,政治可靠,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历史清楚;中招体检合格;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学科发展均衡,综合素养较高,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优。

  “空飞班”的测试分综合素质测试和身心素质检测两个环节,通过后组织开展政审。综合测试5月5日在师大附中进行,科目和分值: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门学科满分450分(具体分值为:数学150分,物理70分,化学30分,语文、英语各100分)。

  5月6日,由空军招飞局组织进行身心素质检测。

  凡报名参加福建师大附中“空飞班”提前自主招生且被录取的学生,可不再报名参加中考,不再填报当地高中招生志愿,避免多头录取。

  据了解,空军预备班学员参加高考时与普高生享有同等权利,不限制填报任何批次、任何类别大学及任何专业。鼓励学生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及职业生涯规划,自愿填报空军航空大学、清华大学飞行员班、北京大学飞行员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此外,省教育厅要求,“空飞班”不得简单以学业水平测试替代综合素质测试,对不符空飞身心检测要求的不予录取,避免“掐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