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夜查!即日起福建全省严打酒驾醉驾毒驾

http://www.ljxww.com  2018-05-25 15:38: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记者今日从福建省交警总队获悉:今天起,福建省公安交警部门将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夜查统一行动。

  据介绍,本次行动将持续保持夜间路面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遏制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稳定全省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行动重点整治的对象为酒驾、醉驾、毒驾重点违法犯罪行为。全省各地将结合实际,实行3+N做法,自行增加对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整治。重点整治区域为城市,特别是城乡结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涉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重点查处时段为夜间,特别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世界杯足球赛、海峡论坛、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期间。

  福建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将运用大数据、云研判技术加强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分析研判,掌握酒驾醉驾毒驾人员出行时间、路线规律,及时、高效、精准布控查缉。做到在城市、县乡、高速公路同开展、全覆盖、无盲区。

  据悉,对查处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将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开公示,对典型涉酒涉毒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将予以曝光,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将通报纪检监察部门。

  福建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