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春节前后全省或有较明显降温降水过程

http://www.ljxww.com  2019-01-18 10:04:1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记者从福建省气象局获悉,近日,省气象局正式对外发布今年首期“春运气象专题报告”,报告指出,春节前和返程期间或有较明显降温降水过程,将对春运出行造成影响。

  据了解,预计,今年春运期间福建省平均气温为7~16℃,全省偏高0.5~1.5℃。主要降温时段大致出现在1月29日~2月3日和2月11~17日。较明显降水时段或将出现在1月30日~2月2日和2月12~16日,总降水量为70~200毫米,北部偏多1~2成、南部偏少1~2成。

  气象专家提醒,针对春节前夕和返程期间可能出现的降温降水过程,相关部门应密切关注降温和降雨对春运出行的不利影响,公众外出时也应了解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据悉,春运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温度偏高、降水偏少,东北、新疆北部及西藏大部气温偏低,东北北部、江淮、长江中下游及江南地区降水偏多。我国江淮、江南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雨雪冰冻天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