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短信报警覆盖福建省九城市 顺风车业务仍无限期下线

http://www.ljxww.com  2019-03-25 15:49:1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去年两起顺风车事件后,滴滴启动安全攻坚战,将安全作为核心考核指标。21日,滴滴出行公布“安全攻坚200天”阶段进展,表示目前已对产品迭代15个版本,并升级上线十多项安全功能;未完成隐患整改前,无限期下线顺风车。

  去年9月4日起,滴滴App客户端“紧急求助”升级为“一键报警”,并上线“安全中心”快速入口。目前“一键报警”已经覆盖乘客、司机端App,司乘使用后会自动发送信息给紧急联系人。截至目前,已有1.38亿用户添加紧急联系人。

  去年9月8日起,滴滴在快车、优享、专车等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10月27日起小范围试行短信报警。目前,短信报警和录音功能分别覆盖227个城市和90%以上订单。其中在福建省,短信报警已覆盖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莆田市、宁德市、南平市、三明市、龙岩市等9个城市。这些城市的乘客通过短信报警功能就能将自身位置、行程信息发送至当地警方12110短信报警平台。

  今年3月滴滴最新上线“选择路线”功能,将乘车路线选择权交还乘客。此外,在20点至次日6点,试运行“异常停留”和“路线偏移”提醒,在行程中为司乘提供更多安全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