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梅洋梅花竞相绽放 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http://www.ljxww.com  2013-03-06 10:09:2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三月春暖花开,而我县江南乡梅洋村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梅花却陆续盛开,姹紫嫣红的美景,吸引了大批连江周边县区的群众奔赴梅洋、欣赏梅花、流连忘返。

  3月4日记者在梅洋村看到,梅花竞相绽放,梅香飘逸,花影纤纤,红、粉、白等颜色的梅花与山、水、人共同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让徜徉在花海里的游客留连忘返,频频留影。“我们觉得这边是世外桃源的感觉,有桃花、梅花还有各种我叫不出名字的花,从城里到这边走一走,能够让我们的身心更开朗,”一位游客如是说。

  据了解,梅洋村位于我县江南乡西南方,距县城15公里,平均海拔600米,种植梅花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如今,村里有红梅、青梅、绿梅、珍珠梅等各类梅花1.6万株,花期从每年腊月十二开始一直持续到阳春三月。

  (通讯员 余旻晶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