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利益驱使顶风抢建 严格执法拆除违建

http://www.ljxww.com  2013-04-10 08:42:2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7日,潘渡乡组织国土所、村建站执法人员对潘渡乡仁山村一户占地100多平方米的一层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有力遏制违法抢建之风。

  联合执法行动强制拆除的这户违建,占地100多平方米。这是执法队员第二次来到这里执法,执法行动经过周密部署安排,安保人员对违建户进行面对面的劝解,并对外围群众进行疏导,劝离执法现场,拆违现场有序安全。

  潘渡乡国土所负责人洪必荣告诉记者:乡国土所、村建站等上一回到现场发现并已制止,当场就用电锯拆除钢筋,期间该违建户两周时间无再动工迹象,到清明的时候又开始疯狂抢建。

  违法建设不但破坏村居环境,还造成跟风抢建的恶劣影响,违反镇村整体规划。潘渡乡负责人告诉我们,之所以存在这些跟风抢建行为,说到底,还是利益的驱使。

  潘渡乡副乡长刘毅表示,下一步以贵安、坡溪、仁山等村为重点,安排执法人员配合土地协管员进行每天日常的巡逻,在巡逻的基础上向群众多宣传、多解释,鼓励群众向我们投诉和举报身边的违建行为,我们会立即采取措施。

  (通讯员  林耀森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