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切实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http://www.ljxww.com  2013-04-27 10:47:0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省医改督查组来我县调研医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指出:我县在医改中能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为工作重点,以实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为基础,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巩固基本药物制度实行药品零差价,建立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长效稳定的补偿机制,实行基本医疗保障付费方式改革,切实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省医改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琯头镇竹岐村卫生所、琯头中心卫生院、县医院等地,实地考察我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具体情况以及医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对我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赞赏的同时,督查组希望我县继续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医改目标,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扩大群众受益面,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有效、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创出特色,提高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及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服务能力,积极推进连江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深入开展。

  副县长黄文华参加调研。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