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下屿村拟建全省首个“海洋文化长廊”

http://www.ljxww.com  2013-07-03 17:20:1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本网近日获悉,连江下屿村将投资167万元打造全省首个“海洋文化长廊”,预计今年7月底建成。

  在占地5000平方米的海滨公园旁,全场总长230米的海洋文化长廊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泛海迁居 、西沃井 、老鹰埕打索……一个个历史故事以图片的形式被雕刻在了大理石长廊上,展示着这个百年渔村的历史变迁。

  “去年我们村通过一事一议建成了罗源湾畔第一个海滨公园,今年,我们将要打造全省首个海洋文化长廊。”下屿村支部书记郑德钗说。

  作为福州市新农村建设综合示范精品村和省级生态村,下屿村长期致力基础设施建设。不仅“联合建房”的模式实现了就地城镇化的目标,而且在全省村级范围内率先完成三线下地工程,成为全省新农村工作新亮点。

  今年,下屿村将投入20多万元,在坚持完成村庄原有规划的基础上,重新修编村庄规划,力求以更高的发展定位建设具有海洋特色的生态渔业村。

  (通讯员 于文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