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人大来连检查《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3-08-08 15:09:1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斌带领执法检查组来连检查《福建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实施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小沧乡、东湖镇天竹村实地查看特色村寨建设情况,听取我县少数民族权益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少数民族权益保障工作和少数民族地区新农村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在政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少数民族文化保护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促进了少数民族的发展与繁荣。

  检查组希望我县在更高层面上做好少数民族权益保障工作,把民族政策落实在各项具体工作中;要加强协调,提高民族乡村教育、文化及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在新农村建设方面要注重抓精品,加快少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统筹发展民族乡村经济;要抓住条例做文章,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培养,进一步落实各项少数民族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

  县领导王同生、雷言钦陪同检查。

  (通讯员 黄兆昌 吴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