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准备放弃上大学时她收到了8000元助学金

http://www.ljxww.com  2013-08-14 10:29: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黄福

  本报讯“谢谢你们,有了你们的帮助,我可以顺利上大学了!”10日上午,小许接过黄岐边防派出所和福州子俊公益微基金的8000元爱心助学金时,连声道谢。

  家住连江黄岐的农家女孩小许自幼父母离异,其父系对越自卫反击战退伍老兵,因患有心脏病,欠下高额债务,家庭特别困难。今年高考,小许以优异成绩考上长安大学,但短暂的喜悦后她陷入深深的忧虑中。考虑到家中无力支付学费,她准备放弃上大学。

  黄岐边防所官兵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得知此事,当即与福州子俊公益微基金志愿者群体联系,共同为小许筹集了8000元助学金。前天,该所官兵、子俊公益微基金还与小许结成帮扶对子,将帮助她完成学业。

  据悉,福州子俊公益微基金主要由一群热心公益的“80后”组成,他们通过成员每月自愿捐款筹集资金,用于扶贫、助学等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