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官兵阳光助学 爱心情暖乡村

http://www.ljxww.com  2013-03-28 08:53:1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军民一家亲,助学情谊深。3月26日上午,由驻蓼某部与蓼沿乡共同举办的“军民一家,阳光助学”爱心捐助仪式在蓼沿中心小学隆重举行。部队官兵代表、县教育局、蓼沿乡领导和学校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中,部队官兵为蓼沿中心小学14名孤残贫困家庭孩子捐助了6000元首期生活补助款,并安排官兵与受助孩子结成十四对“助学帮扶对子”。“感谢部队叔叔的爱心帮助,现在我终于可以买自己喜爱看的图书了!”贫困孩子孙学伟接过爱心款,眼泪立即夺眶而出。

  “这次爱心捐助,再次巩固了军地、军民、军校之间的真情桥梁,为蓼沿乡的双拥共建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从部队首长手中接过“‘阳光助学’活动定点单位”牌匾的蓼沿中心小学王校长如是说。

  据了解,为感谢蓼沿乡干部群众对部队建设的支持,增进军地联谊,驻蓼部队在详细了解当地困难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后,发起了“军民一家,阳光助学”活动,以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给予14名贫困孩子以生活补助,直至他们小学毕业。

  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丝丝真情,温暖蓼沿山乡。部队官兵的爱心之举不但赢得了学校师生真挚热烈的掌声,更获得了当地干群的一致褒扬和肯定。

  (通讯员 张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