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马祖首次联办两地旅游宣传咨询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9-17 10:19:3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祁正华 通讯员 黄端明

  本报讯 昨日,连江县旅游局和台湾马祖县观光局在连江县陈第公园联合举办“连江马祖旅游宣传咨询会”。这是两地旅游部门首次联手举办大型旅游宣传推介会。

  连江县与台湾马祖仅一水之隔,是大陆距离马祖最近的地方。近年来,连江县充分发挥“五缘”优势,提出了两地携手共建“环马祖澳旅游区”的设想,受到两地民众和业界的广泛认同。据了解,经过两地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备受关注的“黄岐—马祖”客运航线将力争明年10月1日前开通。

  在咨询会现场,记者看到连江居民对“赴马祖旅游”反响十分热烈,马祖展区被围得水泄不通。一位87岁的老依伯告诉记者,希望明年能成为“黄岐—马祖”客运航线的首批游客,在有生之年到对岸的马祖走一走、看一看。

  来自黄岐镇海建街道的陈小姐也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姐姐十几年前嫁到马祖,每年回来探亲都得绕道从马尾走。‘黄岐—马祖’航线开通后,我姐姐就可以常回家看看,我也可以常过去看姐姐了。”

  据连江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江县将进一步加强与马祖旅游部门的合作,在北京、上海、浙江和台北、高雄等两岸多地联合开展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共同打造“环马祖澳旅游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