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县推出首个“滩涂”主题乡村旅游项目

http://www.ljxww.com  2013-08-14 10:38:0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经过近3个月的试营业,日前县旅游局正式向外推出晓澳镇“赶海1号”渔业休闲体验项目。这是我县推出的首个以“滩涂”为主题的特色乡村旅游项目。

  8月7日下午4点多,记者在位于晓澳镇的“赶海1号”体验区看到,几个由十余名游客组成的队伍行进在滩涂区上,游客们一手拿着小锄头,一手拿着塑料桶,来到蛏田体验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当起了蛏农。过了约半个小时,游客们渐渐掌握了挖蛏技巧,也亲身体验到赶海的乐趣和渔民劳作的辛苦。“挖蛏很辛苦,但是也很好玩,这边蛏都很深,要有耐心还要有技巧,要顺着那个洞挖,我刚才就挖了十几个了。”一位游客渐渐上手还有心得。

  “赶海1号”渔业休闲体验项目位于晓澳镇道澳村,距离县城约25分钟车程,总占地面积800亩,总投资1200万元,由游客综合接待中心、滩涂体验、沙滩休闲和农田采摘4个功能区组成。其中,海域滩涂面积达380亩,分设螺类、贝类、蛏田和火车笼等4个体验区。

  以海洋主题并配置实践活动推出旅游点,这在我县头一遭,“赶海一号”负责人林强这样说到:每一种生物的捕获都不容易,粒粒皆辛苦,我们可能吃一颗蛏觉得很美味、很轻松,但是你去挖一颗蛏就能体验到辛苦,这就是赶海一号一种体验式旅游的乐趣所在,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海洋给我们的赠予,海洋给我们的快乐。

  (通讯员 吴俊敏 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