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不仅储煤发电 还能观光旅游

http://www.ljxww.com  2013-07-29 17:11:1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龚莹/文 池远/摄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经委获悉,总投资约200亿元的神华罗源湾港储电一体化项目已完成填海造地,目前正在进行详勘,预计9月份开始桩基施工,年底前开始主厂房基础施工。

  记者在连江可门作业区看到,大型机械设备和渣土运输车辆正在繁忙作业,项目陆域已经形成。

  神华罗源湾港储电一体化项目是2011年12月福州市与神华集团签约的项目,是福建省“十二五”重要能源保障项目,其中一期总投资约110亿元,计划2015年建成投产,届时将实现年发电100亿千瓦时,年利税10亿元以上。

  神华(福州)罗源湾港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秀华介绍,该项目作为全国首家港口、储煤、发电一体化项目,除技术经济指标达国内同期同类机组最好水平外,还将以打造沿海能源工业艺术品为目标,进行全新的建筑景观设计,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一处观光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