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国庆黄金周我县旅游收入1.6亿 同比增长58%

http://www.ljxww.com  2013-10-09 11:01:0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县旅游市场火爆,累计接待游客17.4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58%。

  10月1日,海西地区规模最大、游乐设施最全的现代高科技主题乐园——贵安欢乐世界正式开园,该园推出“欢乐村庄、星际迷航、恐龙乐园”等九大梦幻主题游乐区以及100多处主题景观,吸引了省内外大批迎客前来游玩。国庆黄金周期间,大家在这里尽情地观赏磅礴壮美的雪域高原、体验神秘惊悚的恐龙乐园、亲历“鲁滨逊漂流孤岛”的奇遇,感受惊险刺激的“淘金梦之旅”以及“欢乐迷旋”、“漫步云端”、“旋转木马”、“摩天轮”、“超级大摆锤”等二十几项巅峰游乐。“玩了沙漠飞鹰、云霄弹射、还有飞舟冲浪,感觉心脏都跳出来了,非常的刺激,不虚此行,很值得来。”游客刘仁杰非常尽兴。

  贵安欢乐世界市场总监茅红山告诉记者,在十一黄金周接待期间,首日接待游客就近万人,整个国庆节,贵安水世界和贵安欢乐世界共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主要客源是江浙上海一带的客人居多,主要是自驾游或组团而来。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县新增了贵安水世界、赶海1号渔业休闲旅游和贵安欢乐世界等3个旅游项目,使得黄金周全县游客接待量呈节节攀升的强劲势头。3个景区游客接待总量占到全县39.3 %。此外,我县温泉游与去年相比热度不减,据统计,1-7日贵龙、溪山等5个温泉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

  县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我县旅游名气不断提升,来连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的游客越来越多,呈现出多元化、逗留时间长等特点,尽管6日下午和7日一天受今年第23号“菲特”台风外围严重影响,但我县客流量仍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据不完全统计,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7.4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8.4 %,其中,境外和省外客源约占总量的26.3%,达到4.5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8%。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