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琯头壶江岛民俗游国庆长假受青睐

http://www.ljxww.com  2013-10-09 10:54:0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国庆期间,我县壶江岛美丽的滨海风光、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深受周边游客青睐,大家或跟团或自助来到这里沐浴海风,欣赏美景,体验渔村风情,感受海岛民俗文化。

  10月4日上午8点多,记者在琯头码头看到,10分钟不到,就有80多名游客来到码头边,登上了琯头开往壶江岛的轮渡,将核定载客88人的渡船一下子挤得满满的。顺闽江而下,远远望去,一座孤岛浮现在江海交汇处,青山、高楼、琉璃屋顶交相辉映,流光溢彩。渡船半个小时,登上位于闽江入海口的壶江岛,记者发现,岛上早已有不少游客了。

  游客董惠在接受采访时开心的说到:国庆假期我们带小孩到壶江来玩,觉得这个地方确实不错,首先它这个地方历史文化底蕴很足,比如可以让孩子欣赏到八贤,然后这个地方的新农村建设也非常地漂亮,我们既可以看到美丽的海岛风光,还可以看到海岛特有的渔家乐,同时还能在这种自然景观中感受到历史带给我们的文化的熏陶,所以我们觉得这次来壶江玩不虚此行,孩子们也很有收获。一旁的孩子望着闽江入海壮观的景象欢呼雀跃。

  据了解,琯头壶江岛形似一把“茶壶”,面积不大人口却达大几千人,岛上既可领略壶江新农村建设的骄人业绩,也可欣赏壶江先贤堂、民俗文化馆、妈祖文化广场、古碑亭、九龙沐壶、友谊牌坊、三蛙坛、五体连榕、《壶山赋》雕刻等特色人文景观和民俗文化,还可体验到当地渔民捕蟹捞鱼、晒制蛏干鱼干的渔家乐。

  边防民警国庆期间照常值班,为更好的服务游客,壶江岛导游警官、琯头边防民警张晓波这样表示:国庆期间来壶江岛旅游的游客比较多,我们派出所为了更好地做好安全工作,对船上的人员超员和货物超载问题及时进行检查和制止,对救生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然后利用休息时间向游客介绍壶江的民俗民风包括一些景点,让游客高高兴兴地来壶江游玩,平平安安地回家。

  据悉,平时和周末到壶江岛游玩可选择跟团,目前有闽江一日游线路,从福州坐船顺闽江而下直到壶江;或乘坐班车到琯头,再到码头乘渡船到壶江。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