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顺民心 贴民意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县纪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会

http://www.ljxww.com  2014-01-30 10:08:0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元月26日下午,县纪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全县廉洁过年及2014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出席会议的县委书记关瑞祺在会上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群众所盼、民心所向,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持之以恒的决心把它作为最大的“民心工程”抓好抓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根植心中,体现在行动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谋福祉,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果断查处以权谋私的违纪行为,最大限度地保障民生,维护民利。

  关瑞祺说,腐败毒瘤是对我们党最大的威胁,各级干部要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古训和“警钟长鸣才能警笛不响”的道理,时刻提醒自己“公款姓公”,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办案件作为重要职责,以动真碰硬的勇气在规范权力运行上出实招、在惩治腐败上动真格、在严明纪律上下功夫,时刻盯住权力较为集中的资源配置、资金分配、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市场监管、干部选任等易发腐败的重点领域,切实做到预防腐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关瑞祺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是关键,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导带头示范效应,带头执行中央、省、市出台的有关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同时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建立有纪必执,有违必查的制度刚性,统筹做好教育、监督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努力开创反腐倡廉新局面!

  会上,关瑞祺还代表县委向全县22个乡镇党委颁发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开寿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报告,对全县廉洁过年及2014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结合当前开展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中心任务,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执纪监督,坚持不懈纠正歪风,加大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审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通讯员 吴其法 黄兆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