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福州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在贵安动建

http://www.ljxww.com  2014-02-24 16:46: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朱毓松

  本报讯 昨日,福州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在连江贵安动建。该项目建成后将捐出一定比例的房屋,为作出突出贡献的伤残军人、劳动模范、见义勇为人士等提供免费和优惠的公益养老服务。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国家、省有关部门领导,市领导严可仕、范美先等出席了项目奠基仪式。

  福州曜阳国际老年公寓一期项目占地407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公寓由企业出资兴建,2016年将建成投入使用,可提供1700套公寓用于老人养老。项目建成后,将捐赠一部分房屋给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用于公益事业,还将成立曜阳养老基金,用于帮扶我市特困老人和开展社区养老服务活动。

  曜阳国际老年公寓是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于2006年启动的养老项目,先后在北京、扬州、杭州等地投建运营。“曜阳养老”公益品牌构建了曜阳老年公寓、曜阳托老所和曜阳保姆服务的养老服务体系,可满足不同老人的养老需求。其中,曜阳托老所主要为低收入家庭老人和失能老人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