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县表彰11名“最美连江人”并举行社区沙龙座谈

http://www.ljxww.com  2014-07-28 17:50:3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今日下午,2014“最美连江人”表彰盛典暨金安社区专场沙龙活动在连江人民会堂举行。活动了表彰11名“最美连江人”和11名“最美连江人”入围奖,并邀请部分获奖代表走上讲台,以主旨演讲、沙龙座谈形式和现场观众畅谈新时期“最美”的意义。

  去年下半年开始,由连江县宣传部发起并牵头组织开展了“最美连江人”评选活动,至今年2月份,组委会通过网络等平台进行“最美连江人”投票评选,得到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共收到网络选票341180票,纸质选票4765张,按照各类别的得票名次,评选出“最美村支部书记”林建荣、“最美共产党员”张学达、“最美乡村教师”林青、“最美医生(护士)”林勇钦、“最美人民警察”陈武杰、“最美农民”江铭福、“最美志愿者”郑自灵、“最美乡村文化员”马丁(丁振贵)、“最美环保人”杨银金、“最美新连江人”陈明华、“最美司机”刘恒生等11名“最美连江人”。

  同时,参评各类别“最美连江人”评选得票数第二名的林兴金、黄秀斌、吴品亮、吴燕、祝晓波、陈伯如、杨明栋、陈正和、林美花、蔡敬敬、魏坤春等11名优秀人物为“最美连江人”入围奖。

  当天下午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举办“最美连江人 社区好榜样”主题论坛,“最美医生(护士)”林勇钦、“最美人民警察”陈武杰、“最美乡村文化员”马丁(丁振贵)等三位“最美连江人”分别作主旨演讲,用自己榜样故事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最美医生(护士)”林勇钦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出诊、治病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十多年来并没有想到会获得这种高尚的荣誉,“这是大家对我工作的肯定,今后我将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患者解决病痛,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今天听了典型人物的事迹介绍后,感觉他们的岗位都很平凡,但是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市民余美芬表示,自己将会以典型人物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和贡献。据了解,6月份,连江县已举办“校园专场”活动,通过走进校园宣讲事迹,树立青年学生的工作理想和人生价值观,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奠定基础。此后,“最美连江人”系列沙龙活动还将走进企业,鼓舞更多的人向榜样学习,建设连江。

  (通讯员 颜财斌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