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脏乱差消失 文明路重现文明

http://www.ljxww.com  2014-08-11 11:15:5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前段时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办曾对城区背街小巷进行专项督查,发现不少路段脏乱差现象严重,其中以文明路尤为典型。8月7日上午,记者又一次来到文明路,映入眼帘的是一番整洁有序的新景象:路面干净整洁,沿街店铺商贩都能自觉将垃圾丢进门口的垃圾桶内,小汽车、电动车有序停放在道路两侧,电线杆、宣传栏、墙壁上的小广告被清理得干干净净,随处晾晒衣服的现象也消失了,巷子一改往日的脏乱差,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文明路里的文明回来了。

  对文明路这种良性转变,不少群众拍手叫好。“最近环境好了很多。”“以前都是到处乱扔,住在上面的人东西扔下来,垃圾一袋一袋的,现在已经很少了,很不错这样,早上下午都有扫。”“我平常一些街上都有走,白天还可以,晚上的时候包括一些摆摊啊夜市啊,包括一些市场啊整个环境可能不是说很好,但是这段时间经过这个文明县城创建以后,大家的意识也提高了很多,整个的环境也改善的非常好,这段时间感觉还是不错的。”一路拍摄一路随机采访群众,大家纷纷讲述。

  在创建文明县城的过程中,各部门齐抓共管,加大宣传力度,城区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善,群众的文明意识也在不断提升。“这个人都要自己自觉,你随地乱扔,扔得到处都是,那我们看见了都要捡起来,这都靠大家的自觉。”“我是想这个东西不是我们一时一刻能够改善过来的,关键是群众要有这个意识,环境也是我们自己的居家环境,要一起来改善。”文明建设是天天坚持、文明意识要常挂心中,对此群众也是深有体会。

  (通讯员 邱学飞 郑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