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民警帮忙 一日内3名迷路孩童找到父母

http://www.ljxww.com  2014-08-28 17:18: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25日,连江县城关所民警先后帮助3名走失孩童找到父母,人民警察用实际行动收获了群众的赞赏。

  当日下午4时,执勤民警巡逻至城关希腊神话酒吧附近路段,发现一3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红路灯口东张西望,神情慌张,民警立刻上前询问。小女孩告诉民警,爸妈将她独自留在家中,因为想念妈妈她便独自出门寻找妈妈。根据小女孩的描述,民警找到了其住所,但由于家里没人,民警便将小女孩先带回派出所,随后,民警根据小女孩提供的妈妈的名字联系上其父母,终于在傍晚,小女孩的父母来到城关派出所将其接回。

  当晚7时许,民警在人民广场上看见一小女孩站在广场一角哭泣,民警迅速上前安慰小女孩并询问其父母在哪里。可小女孩只是一个劲的哭,说不出任何话。民警见状,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给小女孩食物,并慢慢安抚她。渐渐的,小女孩情绪稳定下来了,她告诉民警,当晚妈妈带着她到人民广场散步,随后妈妈加入广场舞群跳舞,将其一人落在一边,小女孩独自在人群中走动,不久她便发现找不到妈妈了。很快,民警通过小女孩提供的信息联系上了女孩的妈妈,过了半小时,女孩的妈妈来到了派出所并向民警致以谢意。

  当晚8时许,城关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现代城附近,一男子追赶一名男童,男子声称自己是男孩的爸爸,可小男孩却迟迟不肯跟男子走。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到事发地,该男子向民警解释,自己是男孩的爸爸,当晚自己带着儿子出来逛街,可儿子一直不听话,老是乱跑,于是他便警告其“要是再捣蛋就不管你了”。男孩听后,和爸爸闹起了脾气,不顾爸爸的喊话一直往人群中跑。由于男孩一直不肯跟自己走,于是便被群众怀疑自己是孩子父亲的身份。了解情况后,民警带男子和男孩回到派出所,根据系统信息查询比对,确认了两人的父子关系后,才让男子将男童带回。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