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公安文联为我县民警写春联送祝福

http://www.ljxww.com  2014-01-28 14:58:5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24日,福州公安文联举办的“新春警营书法家为您写春联”公益活动在县公安局举行,书法家徐建峰、柯大兴、蓝国祚、林涌、郭艳、黄恭浩等挥毫泼墨,现场书写了近300副春联和数十幅书画。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刘明,政委沈建辉到场参观。

  当日上午10时,书法家一到县公安局一楼大厅就忙开了,裁纸、倒墨、铺上纸砚。民警、职工也从繁忙的工作中走出,排队等侯,现场气氛热烈。民警的热情激起了书法家们的豪情,或楷书、或隶书、或行书,龙飞凤舞各具特色。书法家们用深厚的功底,将祝愿化为雄浑、苍劲的文字,为警营带来新春祝福。“蛇舞民乐祥和景,马弛家欢如意春”、“春催福至春雨暖,马到功成马姿雄”、“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一幅幅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陆续被挂在活动现场。

  这些含义丰富,赞颂和谐社会、幸福生活的春联让现场的民警和职工爱不释手,笑意洋溢在脸上。“我们还是喜欢手写的春联,手写对联是件书法作品,贴在家门口又喜庆又大方。”一位拿到对联女警兴高采烈地说。

  (通讯员 黄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