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民间善举:醉丰收义卖葡萄醉人心

http://www.ljxww.com  2014-10-05 12:26: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4日下午3时,一辆满载福安“松罗葡萄”的货车到达连江县城醉丰收鱼庄门前,“我买10箱”“我要6箱”早已获知消息并等候已久的群众纷纷出手购买,15分钟不到,随着最后一箱葡萄卸车,1100箱葡萄被抢购一空。现场工作人员李群山告诉笔者,10月3日下午600箱的义卖只进行10分钟已售罄,企业有善举连江民众有尚义。

  “一箱葡萄8斤,只卖25元,一斤3元多些,味道非常甜”,3日下午已购买5箱葡萄的林雅阁女士昨日又来买了6箱,“很便宜又好吃,市面上每斤要卖5.5元至6元不等,既实惠又能帮助那些种植葡萄的果农”。“国庆和重阳双节刚过,买了几箱送给夫家和娘家的长辈,表示些心意”,边付款边把葡萄放在电动车上的陈丽娟笑呵呵的说。

  福安葡萄为何推广到连江义卖销售?大胖子、满脸笑意的醉丰收负责人林惠利介绍说,今年9月29日,他组织员工前往福安葡萄种植基地进行葡萄采摘活动,让人惊讶的是,葡萄基地的果农林玮铿大爷一脸沮丧地挥手:今年的葡萄你们随便摘,钱随意给。块大心细的林惠利察觉不对劲,拉上林大爷聊了起来,原来林玮铿2012年从农村信用社贷款50万元,租下60亩地种植葡萄,2013年葡萄出口欧美等国,一斤价12元且有收购公司派人即收即买。今年风云突变,葡萄收成近6万斤然出口却无定单,葡萄大量滞销。林玮铿等一批果农为此愁眉不展,时令一过就坐等葡萄烂掉。

  闻之真相后,林惠利放弃国庆与好友出行的原计划,决定帮助当地果农渡过难关,解决销路问题。醉丰收出资5万元负责与当地商业网站的合作推广、义卖现场的布置及葡萄运至连江的费用等,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微博、论坛等,大力宣传并倡议社会爱心人士共助果农,使滞销的葡萄再次畅销。

  消息传出后,葡萄义卖活动不仅得到了连江各界人士的关注,而且还得到了很多订单,林玮铿脸上重现笑容。

  (通讯员 潘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