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 “法治”成全县干群热议词

http://www.ljxww.com  2014-10-24 16:06: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3日下午三点,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四天的会议后,举行了闭幕会。

  在人事方面,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马建堂、王作安、毛万春为中央委员会委员。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李东生、蒋洁敏、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杨金山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而最令我们关注的,还是全会一致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重大任务。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会公报中,“法治”一词出现了50余次,“依法治国”也是高频词。

  对此我县干群一致认为:中央的决定是非常及时、正确的。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依法治国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充分体现了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奖者、台资企业连江清禄鞋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江晓英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中央的决定是非常惠民、和谐的。伟大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党中央完全有能力加强和改进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势必更好、更快地“落实职工各项权益,让广大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金鸿强说,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将“依法治国”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方略,我们基层执法部门也将紧紧围绕“依法治国”这个中心,建设法治工商,在市场监管、依法行政和服务发展方面,不断适应新形势要求,推进法治工商建设,服务地方经济。下一步,县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还将结合当前监管体系改革,进一步深入开展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充分运用工商职能,通过法治释放改革红利,用法治和市场的规则推动企业发展。

  县司法局局长陈美好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必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充分发挥各项职能作用。同时,全会提出,要建设完备的法律服务体系,下一阶段,我们将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将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律师服务、法律咨询等纳入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使城乡居民能够更方便快捷地获得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通讯员 何宗敏 郑珠太 赵晶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