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年起县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提高

http://www.ljxww.com  2015-01-09 16:24: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本网从县人社局获悉,从2015年1月1日起,连江县根据省、市精神,进一步调整完善县职工生育保险政策,不断提高生育保障水平,进一步做好生育保险工作。

  一是进一步扩大生育保险参保范围。本县行政区域内的所有用人单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均应按规定为本单位全体职工及时办理参保登记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在我县合法就业的外籍、港、澳、台人员,可自愿参加我县生育保险,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二是进一步提高生育保险待遇。1、提高生育产前检查费支付定额。将产前检查费纳入生育基金支付,生育产前检查费按产前检查基本项目实行包干管理,包干最高支付定额由原来的600元提高至1000元。2、将一些妊娠合并症或并发症纳入生育基金支付。胎儿娩出14天内产妇住院期间发生的高血压、糖尿病、肝损伤、羊水栓塞、产后大出血、产后低蛋白血症、子宫肌瘤剔除术、卵巢囊肿剔除术、子痫、血小板较少症、心脏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合并症或并发症纳入生育保险基金支付。3、增加参保男职工享受计划生育手术生育保险待遇。参保男职工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本人享受生育津贴和计划生育手术的医疗费用待遇。

  三是进一步明确生育津贴补助天数。生育津贴按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以每月30天进行折算,按日计发,时间标准如下:

  1、顺产的为98天,难产(含剖宫产)的增加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15天;

  2、在流产(含人工流产或引产)方面,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为15天,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为42天,怀孕满7个月流产的为98天;

  3、在计划生育手术方面,放置宫内节育器的为7天,摘取宫内节育器的为3天,输卵管结扎的为30天,输精管结扎的为15天,接受输卵管复通术的为30天,接受输精管复通术的为15天。

  (通讯员 何东  许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