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首次开展工业类投资项目模拟审批

http://www.ljxww.com  2015-01-23 16:44:2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县模拟审批办召集县发改、海洋、住建、国土、环保、水利、林业、可门经济开发区等相关部门在行政服务中心召开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模拟审批会。

  邱吉平代表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介绍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县发改、海洋、住建、国土、环保、水利、林业、可门经济开发区等相关部门认真针对瑞玻玻璃项目情况研讨模拟报批程序。

  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是“5.18”亲情回归项目,该公司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已列入市重点项目,项目投产后,能够增强县域经济,带动从业人员。列入模拟审批后,该基建项目审批时间可以大大缩短。该项模拟审批也是我县工业类投资的首次模拟,也是我县各部门思想再解放、审批再深化的表现。对市出台的《模拟审批办法》只限定财政性投资项目的再突破的表现。

  据介绍。我县于去年12月在福州县率先推行模拟审批。根据《福州市重大项目模拟审批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在项目尚未完全具备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条件下,为使项目早日开工,在法定前置条件未具备前,各相关审批部门可以开始进入审批程序,各部门先不出具正式审批文件,只出具不盖公章、不出文号的模拟文件。待达到法定条件后,再出具正式审批文件。2015年,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对市《模拟审批办法》进行深化,在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基础上拟出台了《连江县模拟审批办法》,把模拟审批由财政性投资扩展到社会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