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爱心帮教团”赴福州监狱开展帮教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5-02-10 14:56:0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春节到来之际,由县人大法工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10个单位组成的“爱心帮教团”前往福州监狱开展“春节送温暖,帮教促回归”活动,为连江籍在押人员送去了家乡的问候和温暖。

  帮教团成员一行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和学习场所,听取了福州监狱负责人介绍的连江籍在押人员改造情况。据介绍,福州监狱共有连江籍服刑人员 20 名,他们大多是农民,由于不懂法律,一时贪念而误入歧途。县司法局局长陈美好向连江籍服刑人员介绍了近几年家乡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发展情况,让他们了解家乡的发展和进步,并向他们分发了《致福州监狱服刑的连江籍在押人员的一封公开信》,表达家乡人民对他们的关怀和期待。

  帮教团成员还向在场的服刑人员赠送了法律书籍和生活用品,与他们面对面开展谈心帮教,了解他们在狱中的生活、改造情况及家庭状况,询问他们的困难和需要帮助的地方,并鼓励他们深刻反省、积极参加劳动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重获新生。

  (通讯员 邱学飞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