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县“爱心帮教团”赴省女子监狱开展帮教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10-27 16:37:5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4日上午,由县法院、司法局、政法委、人大法工委、妇联、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共22人组成的爱心帮教团赴福建省女子监狱,对连江籍的在押人员开展“送乡音乡情,关爱女服刑人员”帮教活动。

  爱心帮教团一行首先在省女子监狱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女服刑人员工作的生产车间、中央厨房以及学习场所,并详细介绍了在押连江籍女服刑人员的改造情况。省女子监狱共关押有3600多名女服刑人员,其中连江籍的共有52名。她们中大多数年龄都在四五十岁,由于不懂法,一时贪念而误入歧途,大多因经济犯罪而入狱。在开展爱心帮教活动中,法院工作人员代表帮教团向52名女学员宣读了《致福建省女子监狱连江籍女服刑人员的一封公开信》,并分发给她们,鼓励她们认真学法,安心改造,重塑自我,早日回归社会。在分组谈心环节,帮教团成员与女学员们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地交流,耐心地倾听她们的心声,讲解法律知识,开展心理辅导,引导她们积极向前看。在交谈过程中,不少女学员都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帮教团一行还给连江籍女学员们赠送了法律书籍、生活用品,送上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爱。

  此次活动是我县爱心帮教团历年坚持开展爱心帮教活动的又一延续,我县将继续整合更多的社会力量,联合开展法律知识、心理辅导等各类主题帮教活动,帮助连江籍服刑人员消除后顾之忧,解决实际困难。

  (通讯员 兰丽群 陈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