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联席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4-09-17 17:48: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联席会议在县司法局召开。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法院、人大法工委、政府办法制科、司法局、公安局、民政局、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等单位有关领导以及两家安置帮教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局长陈美好主持。

  会上,县司法局副局长刘必华介绍了司法局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县检察院、法院、人大法工委、司法局、公安局、民政局、教育局等单位领导表示会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全力配合司法局工作,确保我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

  最后,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林大鹏对安置帮教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管理,形成制度,各职能单位共同担起职责、出台相关政策,落实工作;二是要多家单位联合发文,层层落实,确保政策落到实处;三是县司法局要开展自查工作,对刑释解教人员档案补缺补漏,从细微处落实工作;四是各单位应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充分发挥安置帮教基地的作用,同时,注意提高企业帮教小组人员的素质,建立起专业的志愿者队伍,协助落实安置帮教工作。

  (通讯员 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