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启用社区矫正多媒体考勤终端管理系统

http://www.ljxww.com  2014-02-24 16:36: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请站在离机50公分左右的位置,站稳站直,将你的眼睛对准绿色方框,现在开始采集面部信息。”近日,下宫乡14名社区矫正人员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多媒体考勤终端管理系统的面部信息和指纹采集。

  人脸—指纹识别考勤终端管理系统是连江县司法局于2014年启用的社区矫正多媒体考勤管理系统,用于记录社区矫正人员日常报到、销假、学习教育和社区服务等矫正行为并核实身份信息。该系统通过采集社区矫正人员面部与指纹信息,能够准确识别、验证身份,自动记录人员签到时间,改变了传统的签到方式,有效克服了原来手机GPS定位容易导致人机分离难以监管的弊端,实现了社区矫正监管的双重保障。同时,基层司法所可以从系统后台调取查阅记录,对社区矫正人员报到、参加学习、服务等情况一目了然,为报请处罚不服从监管人员提供了有力证据,进一步实现基层社区矫正动态化、信息化监管。

  (通讯员 兰健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