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法院开展“一帮一”爱心帮教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5-24 15:14:1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3日,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缓刑人员的管教和思想转化工作,连江法院开展了以“法伴成长之路 重拾青春梦想”为主题的“一帮一”爱心帮教活动,对13名处于缓刑考验期的未成年缓刑犯进行集中爱心帮教。县团委、县关工委、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单位领导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法院党组副书记陈斌向参加帮教活动的未成年缓刑人员及其法定代表人倡议:一要调整心态,放下包袱,重新调整人生目标;二要遵规守纪,安心矫正,努力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三要学习技能,奉献社会,为家乡的经济建设作贡献。寄托了对他们迷途知返、悔过自新,把握美好未来,早日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新人的期望。

  在活动中,法院及受邀单位领导共同向未成年缓刑犯赠送了法律书籍,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同时,法院的13名干警与他们现场一对一签订了《结对子帮教协议书》,并与未成年缓刑人员及其家长们进行了“一对一”分组帮教谈话,深入了解了他们在社区矫正期间的表现情况及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向失足未成年人送上了关心与关切,并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

  副书记陈斌表示:“根据《结对子帮教协议书》的规定,连江法院干警将每月至少联系被帮教对象一次,每半年至少当面交流一次,了解被帮教对象的学习、工作、家庭情况,并做好帮教记录、建立个人帮教档案,形成常态化帮教机制。”

  连江法院通过开展此次“一帮一”爱心帮教活动,加强对未成年犯在缓刑考验期间的教育和帮助,使其能够进一步认识到自身所犯的错误,坚定改过自新的决心,增强了对未成年服刑人员的改造效果。

  (通讯员 卞丹郦 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