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安监局原副局长吴某涉嫌受贿案开庭 近百名干部职工旁听

http://www.ljxww.com  2015-07-07 16:10: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2日,连江法院在科技大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县安监局原副局长吴某涉嫌受贿罪一案,县法院联合县纪委组织了安监局、福建华电可门发电公司及县纪委、县法院的干部职工等近百名人员旁听了该起案件的庭审过程。

  县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吴某利用职务便利,对本县辖区内多家被监管企业给予照顾和支持,共计收受多家被监管企业贿送的好处费5.6万元人民币和价值4000元人民币购物卡。被告人吴某在庭审中当庭自愿认罪,表示悔罪,希望法院从轻处罚。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连江县安监局干部及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职工等均表示此次庭审深受教育,以后将保持谨慎、警惕,正确区分正常的人情往来和利用人情往来搞不正之风、行贿受贿,坚守廉洁底线,防止因小节不保而酿成大错,一失足成千古恨。

  据悉,这是今年连江县法院与县纪委联合制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的意见》后第二次开展大型庭审警示教育活动。该院监察室主任表示:“今后,法院将不断加强与县纪委的沟通协作,通过挑选典型案例,组织庭审旁听,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 让全县党员干部切身感受法律的权威和违法违纪的惨痛教训,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通讯员  陈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