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提高警惕 强化排查 做好敖江流域安全度汛

http://www.ljxww.com  2015-07-08 15:32:3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汛期到来,尤其是三个台风接憧而至,敖江流域相关乡镇相关部门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近日,副县长陈坚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敖江、江南、浦口、东岱等四个乡镇检查敖江流域水环境和防汛备汛相关工作。

  陈坚斯一行先后来到江南污水处理三期配套工程、乌石浦排涝站、浦口镇污水提升泵站、红孢山水闸等地,实地察看 四个乡镇的敖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和防汛备汛相关工作。

  检查中陈坚斯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敖江流域水环境安全,完善应急预案,通过科学的污水处理为敖江流域水环境整治提供良好的基础;要进一步巩固成果,不断拓展整治成效,建立健全流域水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合理破解敖江流域水环境整治的重难点问题。

  据县防汛办介绍,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要求相关乡镇、部门要把防汛备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认真按照防汛抗旱工作的总体要求,强化应急管理,重点对行洪河道、低洼地带、防洪堤以及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的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出疏漏,确保度汛安;要加强对水库大坝、机械设备、备用电源、通讯设施的检查,确保设备在关键时刻能正常运行;要加强汛情监测、洪水预报和调度,及时准确地将汛情传递给相关单位,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通讯员 黄兆昌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