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青运会福州执委会宣传部检查我县武术套路测试赛筹备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5-07-13 18:12:2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13日上午,首届青运会福州执委会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彤带领市执委会宣传部一行5人来连检查青运会武术套路测试赛筹备情况。应市执委会宣传部邀请,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福建电视台青运频道、福州电视台等中央、省、市多家媒体随同前来采访。

  据介绍,2015年福建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青运会测试赛将在7月15日至7月17日在连江县体育公园举行。目前,连江单竞委相关工作已准备就绪。

  安防工作严阵以待

  在青运会连江赛场的入口处,所有的入场人员都要经过仪器安检,随身行李等物均从安检带输送,有疑异者经开包检验通过后方放行,人检工作为安检之首做到防患于未然。

  据连江县公安局特警反恐负责人林佺镇介绍,目前,已分别启动日常和赛时安防预案,反恐大队出动80多名特警主要负责人检、车检、外围守护和内围的监控。

  场馆建设基本到位

  青运会连江赛区设在新建的县体育公园,地处江南新城东部,北临南江滨路、湿地公园,总用地面积约296亩,总建筑面积66685平方米,总投资4.3亿元,建设有“一场两馆”,即体育场、游泳馆、综合馆,建筑占地面积47079平方米。其中承办武术套路比赛的综合馆占地约21653平方米,可容纳3700名观众;馆内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建有一块38*44平方米的主场地、两块20*35平方米的辅助热身场地,设有举办赛事所需要的办公室、会议室、贵宾接待室、竞赛功能房等。

  场馆建设部负责人林飞告诉记者,连江素有闽都金凤之称,故“一场两馆”的设计主旨是“丹凤朝阳”造型,外观震撼方圆数里放眼可见;比赛用馆已全面建成,300米田径训练场、网球篮球排球场、健身场、休闲广场等附属建筑正在建设中 ;此外县里非常重视 未来体育公园的规划,已经成立了专门的管理机构,目前正在细化管理条例,室外的运动场所大部分对市民免费开放。

  智能系统安装调试中

  主场馆内配备有完善的消防报警系统、中央空调系统、大型LED及计时计分系统、竞赛照明系统、广播音响系统、升降旗系统等符合赛事要求的各项体育智能化系统。目前,这些智能系统已安装完毕并进行数据调试中。

  据竞赛部工作人员胡武介绍, 本次测试赛采用国家级标准,除了在场地内铺设专业的武术地毯、体育智能化配套设施外,重点采用 价值 58万元的 计时计分系统,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

  新闻宣传工作有序进行

  “本次测试赛将邀请11家中央省市媒体来连”,单竞委新闻处工作人员邱仁松在接受中央省市媒体采访时谈到,“目前,所有的宣传工作都按照市执委会宣传部的相关标准进行部署和执行。为了方便媒体的采访,设置了媒体看台、媒体采访区、媒体休息室、媒体工作室和新闻发布厅等,测试赛当天准备了各种宣传资料和新闻通稿。同时,由于本次测试赛的食宿地点设在贵安君豪大饭店,届时,将安排媒体走访贵安,大力推动贵安的温泉旅游发展,待十月份青运会比赛正式开始时欢迎媒体朋友宣传青运推介连江。

  (通讯员 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