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青运会 >> 场馆设施 >> 正文

青运会福州执委会首次组织应急演练 涉供电供水

http://www.ljxww.com  2015-06-08 10:37: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自来水供应演练环节

供电演练环节

气象保障演练环节

燃气演练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邱陵)15日上午,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城市建设与综合保障部协同福州市气象局、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华润燃气福州分公司等部门,在海峡奥体中心开展海峡奥体中心测试赛应急保障现场专业演练,据悉,这是首届全国青运会的首场应急实战演练。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现场演练内容是:模拟供往海峡奥体中心的一路进线电缆突遭外力破坏跳闸的紧急故障。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立即启动一级响应应急预案,演示设备自动投切装置,在人体肉眼毫无感知的情况下,将海峡奥体中心相关负荷快速自动转由另一路电源供电,确保场馆内部比赛不受影响。

  市气象局的演练内容是:以田径测试赛期间突发一次强降雨过程为模拟天气背景,青运会气象台收到高影响天气预警后,首席专家组立即组织应急天气会商,研判强降雨天气对比赛和其他活动可能产生的影响,及时向青运会组委会、执委会及单竞委提供针对性应急措施建议。

  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现场演练内容是:通过模拟建新南路市政供水管线突发爆管,检验供水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演练中,客服中心接到自来水爆管信息后,第一时间将事故基本情况报告供水保障指挥小组并组织抢修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同时通过各水厂的合理调度,确保片区的供水压力维持正常。经过奋力抢修,破损管道修复,水质监测站和二供对场馆出水进行检测确认为合格恢复正常供水。

  华润燃气福州分公司的演练内容是:燃气巡检车在纵一路路段进行泄漏检查作业时,巡检人员发现管线有漏气信号,在确认燃气管道因腐蚀漏气后,立即报告管网运行部经理,并做好现场的围护警戒。随后抢修增援迅速进场进行抢修。在确认管线抢修完成无泄漏后,相关工作人员撤场,并与场馆方联系对供气恢复情况进行确认。

  各保障单位通过此次现场演练,检验了在出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各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锻炼保障团队的应急服务水平和实战能力,为全面做好青运会供水、供电、燃气和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