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护航青运会连江会场供电无虞

http://www.ljxww.com  2015-04-16 17:23:1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4月15日上午,连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连江县体育综合馆,对已完工的配电房再次进行细致检查,核对送电前的缺陷整改情况,精细配电房送电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青运会连江会场用电无虞。

  据了解,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10月在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开幕,这是福建省首次承办规格最高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连江县体育综合馆将承担该运动会武术套路项目的比赛。为确保比赛期间电网安全运行,连江供电公司积极行动,全面部署,进入一级保供电状态,竭尽全力为首届青运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为确保青运会连江会场保供电万无一失,该公司制定了专门保电预案,主动对接政府,全面打通该综合馆专线建设前期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在拟筹建专供体育综合馆的两条线路中,主供电源110kV琯头变10kV钢贸II回627线路建设工作已全面完成,备用电源110kV官巷变10kV斗门线615线路建设工作正有序进行,待两条线路全面竣工后,将形成双回路供电,为场馆用电提供强有力保障。

  同时,根据设计方案,该公司还将在场馆内新建两个总装机容量为5200kVA的配电房,分别设置2台1600kVA、2台1000kVA干式变,采用单母分段运行方式。目前,配电房基础施工工作已相继完成,预计4月底全面送电。

  据悉,比赛期间,连江供电公司还将安排骨干人员对场馆供电涉及的线路、杆塔、环网柜进行特巡,做好设备维护工作,举全司之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谢少敏 黄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