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供电打响配网改造攻坚战

http://www.ljxww.com  2015-02-06 11:12:5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29日零时,伴随着深夜的冰冻和低温天气,连江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山岗工业园区用电负荷转移,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山岗工业园区电压问题,同时有力地打响了该公司新年配网改造攻坚战。

  据连江供电公司运检部项目负责人卓文海介绍,由于山岗工业园区多为工业用电性质,大部分用户受电于10kV山岗I回线路,且山岗工业园区处于该线路末端,超出10kV线路的供电半径,在用电高峰期时,线路末端压降较大,造成用户受电电压偏低,影响正常生产设备运行。

  在当天的配网改造中,该公司运检部工作人员联同城郊供电所人员重点对山岗工业园区用电大户茶花公司进行用电负荷转移至东祠支线供电,大大降低了山岗I回线路的供电负荷,线路末端电压得到了有效提升。

  同时,结合山岗工业园区线路负荷转移,连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树线矛盾严重、频繁停电、线路超载多年的10kV东湖线同步进行了线路改造,经过前期现场实地勘察并结合近期用电情况,根据改造方案,工作人员通过对东湖线55#杆加装真空开关、线路开段方式,将原东湖线55#-67#及东祠支线的负荷转移到新建的湖坪线供电,降低东湖线的负荷,并形成与湖坪线联络,极大地优化了山岗工业园区用电环境。

  据了解,在新的一年,连江供电公司将根据各乡镇配网线路网架供电负荷运行情况,制定出详尽、合理的改造计划及方案,并适时安排改造,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配网改造工作取得成效,让广大老百姓用上合格电、放心电。

  (通讯员 谢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