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首次实施带电立杆 力保居民可靠供电

http://www.ljxww.com  2015-01-27 08:50: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供电公司邀请福州公司带电作业班在10kV厦一线917线路32#杆至夏乙A台支线1#杆之间成功带电立12米电杆一基,这是连江供电公司首次开展带电立杆作业。

  据了解,带电立杆即通过带电作业方式,完成电杆的新立工作,具有很高的技术要求和复杂的工作流程。带电立杆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时间,有效降低对周边区域用户的用电影响,提高供电可靠性。

  此次带电立杆作业位于连江县坑园镇下宫乡夏乙村,该村是一个与可门港毗邻的小山村。近年来随着通港大道的建设,该村的道路也跟随着拓宽,无形中缩短了与原有10kV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为了让村民们放心、可靠的用电,连江供电公司经过现场实地勘察,从不影响下宫乡众多居民的正常用电和可门港的建设角度出发,建设性的采取了带电立杆以提升现有线路对地距离。

  (通讯员 谢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