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供电除夕坚守岗位守护璀璨大年夜

http://www.ljxww.com  2014-02-10 14:52:4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字号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颜伟 赵芳 报道 这一夜,家家户户的厨房里火力全开,菜香怡人;这一夜,每家每户室内亮亮堂堂,喜气洋洋;这一夜,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夺人眼球。在农历大年三十,辞旧迎新的特殊时刻,华灯映照着烟火,人们守岁在家,尽享天伦之乐。可是对连江供电公司两百余名春节保供电工作人员而言,将是一个注定的难眠之夜。

  在连江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该公司负责人一早就来到这里,他们在指挥中心相关人员的紧密配合下,盯紧电网负荷,了解主、配网运行情况,手中握着的手机不时与保电前方一线人员联络,快速下达春节保供电各项指令,保障连江电网当晚的可靠供电。

  于此同时,该公司调度所、95598远程站、220kV浦口变、110kV官巷集控站的值班人员也同样坚守在岗位上,认真监控电网负荷,开展设备特殊巡视工作,检查设备运行状况,传送任务工单,确保年三十用电高峰期平安过渡。

  此时,各供电所值班人员正奔波在大年夜保供电的道路上,测荷、测温,对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全力展开设备巡查和应急抢修工作,让广大用户安安心心用电,高高兴兴过年。

  据了解,除夕夜连江电网最高负荷峰值达195.8MW,出现在当晚18:17分,因前期保供电准备工作措施得当,新装105台配变有力地提高了电网供电可靠性。虽然早有准备,然而连江供电公司上下却毫不松懈,用心值守,为连江县63万人民点亮璀璨华灯,带来幸福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