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供电公司春暖“洋留守”

http://www.ljxww.com  2015-03-16 11:54: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雷雨天,易触电,拔电源,是关键,关电脑,关电扇,电视机,先别看。”3月12日下午,连江县琯头镇东边小学传来阵阵特殊的朗读声,46名“洋留守”孩子在连江供电公司志愿者的领读下,认真学习着用电安全三字经。

  琯头镇是福建著名侨乡,这里有不少“洋留守”,许多华人在海外生孩子后,送回老家交予父母照顾,长期隔着大洋,很多孩子与父母感情疏离甚至叛逆,或有的小孩在海外生活到五六岁后,回到老家,因生活环境和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断链”,导致这些小朋友难以融入当地校园氛围。

  为关爱这群特殊的小朋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连江供电公司团委精心准备了书包、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通过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交流互动上电力安全课的形式,把爱心传递到每一个需要关爱的孩子们身上。

  “大家知道电表中黑色的线起什么作用吗?”“是天线”“它可以连接到供电公司”……当志愿者们提出关于用电知识的问题时,孩子们一个个天真直白的回答逗得全场哈哈大笑。而当志愿者们解答问题时,孩子们用探寻的目光认真聆听着有关用电的知识。

  “感谢你们给我们这群孩子们带来知识、带来欢乐,留守小孩平常没有父母的陪伴,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家庭的温暖,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也非常有帮助。”琯头镇东边小学校长邱建华对连江供电公司当天的“春暖行动”表示高度地赞赏。

  (通讯员 谢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