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青运会 >> 本网关注 >> 正文

青运会测试赛相继开赛 田径体操两项全国赛在榕举行

http://www.ljxww.com  2015-06-08 08:47: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参赛选手在进行适应性训练。叶义斌/摄

福州选手秦国远(前)获得男子十项全能金牌,图为其在1500米比赛中。叶义斌/摄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这个夏天,榕城的体育迷真是“眼”福不浅。参加首届全国青运会田径预选赛暨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的各路田径好手还在“海螺”赛场上激烈比拼,近200名参加2015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测试赛的体操健儿今日将在“贝壳”馆里展开为期5天的龙争虎斗。

  此次由福州市首次承办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共吸引23支队伍、186名健儿参赛。包括连江依妹陈思怡、福建名将林超攀,以及邓书弟、尤浩、程然、张成龙、严明勇等多位世界冠军,可谓星光熠熠;永泰依妹姚金男虽不参赛,但也将现身赛场。

  比赛将持续至6月4日。值得一提的是,5个比赛日都有冠军产生,前两个比赛日分别是男、女资格赛暨男、女团决赛,将直接产生男、女团体冠军。6月2日开始个人项目的角逐,将决出男子、女子全能冠军;6月3日决出男子自由体操、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女子高低杠和男子吊环等5枚单项金牌;4日收官战同样将产生5枚单项金牌,分别是男子跳马、女子平衡木、男子双杠、女子自由体操和男子单杠。

  据了解,全国体操锦标赛在国内体操健儿心目中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它既是体操健儿年度的首场大赛,也是各省级优秀体操选手通向国家队的“台阶”,更是国内顶尖体操选手能否跻身世锦赛、奥运会的一次重要选拔比赛。首届全国体操锦标赛于1957年召开,近期每年举办一次。有兴趣的读者,可前往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中的体育馆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