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9.8投洽会我县招商成果丰硕

合同项目数和协议外资数均超去年

http://www.ljxww.com  2015-09-15 10:28:0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98投洽会期间,我县招商团积极邀请重点项目客商赴厦门对接商洽,并成功与福建瑞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匈牙利泡沫铝规模化生产项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县领导周应忠、黄齐秋、张晓峰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县长周应忠与福建省瑞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富签订了匈牙利泡沫铝规模化生产项目,该项目是具备国际领先技术的环保类泡沫铝生产项目,项目拟选址可门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6亿元人民币,建设8条环保类泡沫铝生产线。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可门港优越的港口运输条件是决定他们在连江落户的重要因素。该项目一期建设10亿元,主要用于引进成套进口生产设备、研发实验仪器,并建设5条生产线,形成年产6万吨环保类泡沫铝规模化生产能力,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1.5亿元,二期投资6亿元,新增3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年收入将达20亿元。

  今年9.8投洽会期间,我县招商团以组织“小分队”招商为主,采取对口产业洽谈、展台推介、先期考察商洽等多种方式,把“招大引强”活动与“9.8”投洽会招商对接相结合,充分发挥厦门国资委、厦门连江商会的“桥梁”作用,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取得新的招商成果。共签约“9.8”外资成果项目11项,总投资6.67亿美元、协议外资2.47亿美元,成果超过去年。其中合同6项,总投资4.27亿美元,协议外资1.52亿美元,合同项目数和协议外资数均超过去年。协议3项,总投资4000万美元、协议外资3000万美元;意向2项,总投资2亿美元、协议外资6500万美元。

  (通讯员 邱学飞 张诗发)